景點推薦 Recommended sites

龍過脈步道

龍過脈森林步道沿途景色非常優美,是一條老少咸宜的森林步道。

「龍過脈」的名字,令人聞之肅然起敬,林內山脈和草嶺、南投縣竹山鎮層峰疊擁,相傳從草嶺、竹山交界處往低山俯瞰,林內境內山脈稜線狀似一條龍的背脊,視線挪移到濁水溪與清水溪交會口時,又像是龍汲水,因此叫「龍過脈」。


林內鄉龍過脈森林步道擁有自然的景觀,全程約四公里,園區內人文及自然生態豐富,處處可以看到很多珍貴的動植物,到了坪頂段視野更寬廣,天氣好時可眺望嘉南平原,尤以斗六地區及林內、竹山及濁水溪北岸等更可一目了然。

龍過脈森林步道位於林內坪頂的山麓下,貫穿紫斑蝶的遷徙路徑,登山客在天氣晴朗時,可以看到成群結隊的紫斑蝶飛舞其中或珍貴鳥類等活動,民眾可利用清明節前後來步道健行,親近自然。

龍過脈森林步道位於林內鄉境內,步道串連林內鄉林中村、林南村及坪頂村,步道共有三個入口,第一處入口在林內公園,是附近民眾最喜歡的運動休閒場所,第二處入口鐵管坑及部坑段,第三個入口位於坪頂段,也是整個步地精華所在。龍過脈森林步道沿途景色非常優美,步道台階還算平緩,是一條老少咸宜的森林步道。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