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推薦 Recommended sites

林內鄉農會

網室木瓜園

林內鄉紅透台灣木瓜以種植台農二號品種為主,在農會推廣下現在農民大多以錏管網室栽培為大宗,可有效減少病蟲害入侵,降低化學農藥使用量,除此之外,亦具有防風防寒作用,減少因天災所造成的農業損失。林內木瓜園的管理優良且產量多品質高,每年八月至十月為本鄉木瓜盛產期,適合到本鄉木瓜園參觀與購買。




林內鄉芋頭田

林內鄉濁水溪畔的烏塗村盛產水芋頭,口感鬆軟且香味濃郁。鄉內種植面積相當廣大,過去經常運至外地包裝販售。近年來農會極力推廣本鄉芋頭地產地銷,並結合社區發展與觀光旅遊,逐漸打響林內芋頭知名度,來到林內鄉沿著烏塗村的田園風光欣賞著一望無際的芋頭田並到烏塗社區來一碗香濃芋頭冰,在這炎熱的夏季裡好不爽快!




金鑽鳳梨田

林內鄉所種植台農17號金鑽鳳梨為良質品種肉質鮮美,一年四季皆生產,面積近百公頃,尤其夏季所產之金鑽鳳梨最多也最好吃,廣受國內外消費者喜愛。本鄉產銷班所產之鳳梨具有吉園圃標章顧及消費者食用安全。




無花果園

無花果是桑科無花果屬的植物,無花果不開花,花是包在果實裡面,整個果實都可以食用。林內鄉有機無花果園是國內外農業參訪團至林內鄉參訪的重要果園。在台灣無花果甚為罕見,市面上多為無花果乾,但本鄉有無花果觀光農場,農民以溫室栽培有機種植,提供民眾參訪果園並食用新鮮無花果。




牛奶蜜棗園

雲林縣林內鄉農民所栽種的牛奶蜜棗以營養牛奶與豆漿發酵後澆灌栽培,果粒碩大飽滿,長像綠蘋果,口感香脆果肉多汁鮮甜。


(圖片來源:林建宇)

(圖片來源:林建宇)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