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特產品

Product and Speciality

特產介紹 Product and Speciality

紅透台灣網室木瓜

雲林縣林內鄉盛產木瓜,農會全力促銷,以「林內木瓜紅透台灣」為商標,使用精美包裝箱,提昇形象,果然打響名號,紅透台灣。本地種植木瓜很有經驗,大都種植臺農二號良質品種,採網室栽培,有效防止病害、蟲害侵襲,減少化學農藥使用,並增加產量。林內木瓜品質特優,木瓜味甘、性平、無毒、果止嘔、解酒毒、健胃、助消化,常吃木瓜或青炒木瓜有益健康。

盛產期6-11月,屬香木瓜科,熱帶醬果,含有鉀、維生素E、C、胡蘿蔔素、葉酸等多種營養素,可以保護心臟血管及胎兒健康。不含油脂或膽固醇,但含豐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可減緩糖分與脂質的吸收,改善腸道的酸鹼環境,避免便秘。青木瓜含蛋白分解酵素,可助蛋白質的分解消化,適合與肉類燉煮。生鮮食用外,木瓜牛奶可同時滿足一日中奶類及水果的需求。

林內芋

林內鄉因位於濁水沖積土壤肥沃、富含有機質與礦物質,近20年來的大力推廣下許多農民栽種檳榔新品種水芋-【林內芋】,目前林內芋田的栽種面積約100公頃,口感鬆軟、香味濃郁,品質優良,未來將與農民規劃共同建立自有品牌。

金鑽鳳梨

林內鄉良質品種臺農17號金鑽鳳梨,不僅一年四季都有,金鑽因為肉質鮮美,品質比當年製作罐頭的台農一號鳳梨更甜,保存期間較長,農民又注重形象包裝,目前在市場上非常吃香,大受消費者喜愛。

農民種植金鑽鳳梨技術愈來越好,種植面積增加近百公頃,林內鄉農會金鑽鳳梨包裝箱有4粒裝及2粒裝,消費者郵購時要指定「台農十七號品種金鑽鳳梨」 金鑽鳳梨盛產期為夏季最多也最好吃。

香 拔 茶

番石榴屬桃金孃科植物,由於果形如石榴又來自於國外,故名為番石榴。果農稱「拔仔」。番石榴有梨仔拔、泰國拔、二十世紀拔、水晶拔、珍珠拔...等,供鮮果食用,加工果汁則以在來種(土拔)風味最佳。

本地盛產土拔,果實味香,維他命C含量高達81mg,是柑桔的八倍,為香蕉、鳳梨、木瓜、番茄、西瓜之30~80倍,另含有鉀、鎂、磷等礦物質。土拔幼果切片曬乾,可以代茶,稱為「拔仔茶」,已列入健康食品。

壺底蔭油

林內鄉農會特產「林農壺底蔭油」係採用黑豆為原料,蛋白質含量豐富,(約比黃豆高出2-3%),營養價值高。林內釀造壺底蔭油品質優異,是因為有比其他地方更好的天然條件。位於清水、濁水溪畔,水質清冽,硬度適中,有最理想釀造用水。林內位於北迴歸線邊下,清水溪與濁水溪在林內匯流,四季溫和,最適合製醬發酵。且濕度適中適合菌種發育活動。

林內醬油品牌在市場上受肯定,及企業化經營的新理念,已成為今日國內送禮的極品。

木瓜綜合酵素

木瓜素有「萬壽果」之美譽,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葉酸及β胡蘿蘿蔔素等豐富的營養成分,被世界衛生組織評選為最健康的水果之一。

其中,木瓜擁有大量蛋白分解酵素「papain」,為木瓜酵素,在青木瓜果中的含量最高。可協助蛋白質分解、有益於腸胃消化。本會特產【青木瓜綜合酵素】採用本鄉生產之紅透台灣高品質網室栽培青木瓜為原料,與生物科技公司合作,利用生物科技萃取高品質食用頂級之木瓜酵素,並添加多種乳酸菌(八益菌)是腸胃環保最好選擇。

紅透臺灣木瓜牛奶綜合穀物粉

本會採用在地農民所種的台農2號新鮮木瓜、香濃全脂奶粉與綜合麥粉(小麥、燕麥)等研磨製作而成,【紅透臺灣木瓜牛奶粉】口味香濃順口,品質純正,加上天然穀物粉富含膳食纖維,營養健康,是為本會暢銷的健康食品。

青木瓜酵素高效保養組

木瓜所含的木瓜酵素能促進肌膚代謝,幫助清除毛孔堆積的皮脂及老化角質,使肌膚明亮、清新。木瓜富含的β胡蘿蘿蔔素及維生素,有美容護膚、延緩衰老、防止肌膚黯沉,增加肌膚彈性的功效。

本會開發一系列青木瓜酵素保養產品,包含青木瓜高效潔顏乳、青木瓜水嫩淨白更新面膜、彈力美胸膜及滋養霜。裡裡外外保養身體機能,備受消費者喜愛。

鳳梨納豆紅麴

在本會與農民推廣下本鄉亦種植大面積台農17金鑽鳳梨,本會收購農民無毒栽種之優質鳳梨,並提取鳳梨酵素並結合已知的保健品納豆紅麴製成【鳳梨酵素紅麴納豆】膠囊,過去大量研究顯示鳳梨酵素具有多重功效的保健食品,可幫助消化與增強抵抗力,與紅麴納豆相輔相成,是新一代的保健輔助食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