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會簡介

Farmers Introduction

大紀事 Great Chronicle

林內鄉信用部啟用-李前總統為農民站台請命

  一度因為逾放比過高,遭政府接管的雲林縣林內鄉農會信用部,十三日上午林內鄉農會多功能農民服務中心落成暨信用部啟用典禮,上千位地方人士和農民前往同賀。前總統李登輝及縣長蘇治芬應邀剪綵,典禮場面盛大隆重;李前總統強調不論誰執政,都要把農民和農業列為首要施政目標;縣長蘇治芬則強調,農民和農會無法分隔,縣府將經費補助林內農會協助改善經營,期待林內農會能成為雲林縣所有農會的模範生。

  前總統李登輝表示,希望中央能制定農業金融法,農會、農民與農業是分不開的,農民是弱勢團體,即使政黨輪替,不論誰執政,也不該將農會視為特定政黨樁腳,想把農會除掉;相反地,政府應更妥善地照顧和幫助農民,都要把農民和農業列為首要施政目標。批評農會是黑金的說法,完全不公平。

  李登輝強調,台灣早期以農業為本,農民永遠是弱勢團體,政府光復初期,農業是台灣經濟命脈,當時外銷年產值三億元中,農業產品就佔了其中八成五。加入WTO後,政府應制定特別法令協助農民。他並以日本宮崎縣生產二顆芒果市價高達一萬日幣為例,表示農業要轉型必與觀光結合,以加工業和生物科技,才能創造提升農產經濟價值,台灣農業技術不成問題,應朝此方向努力。

  蘇縣長表示,林內鄉農會在黃總幹事及團隊的努力之下,不到幾個月的時間就拼出佳績,除有眾多農民提領現金存入外,縣農會及本縣多個鄉鎮市農會也予以力挺,共存入一億四千多萬元來支援林內鄉農會,為感謝李前總統對農民的關心,縣府也將補助林內鄉農會200萬元,希望能協助該會改善營運,不僅是績優生,還能是全縣的模範生。

  農會總幹事黃國洲指出,雲林縣林內鄉農會信用部五年多前,因逾放比過高,淨值呈現負數,遭合作金庫接管後,歷經多年努力,終於重新獲准設立信用部,重新開張立即吸引二億八千多萬元存款。過去的逾放款經金融重整基金整理後已經打消,目前農會的資產大於負債,經核算淨值一億多元,且已提存三千多萬元到農委會的農業金庫。未來無論是農委會的漂鳥計畫,或縣府推動的農業首都,由農會辦理專案放款是對農民最有利的方式,歡迎會員多多利用。


  一度因為逾放比過高,遭政府接管的雲林縣林內鄉農會信用部,今天正式重新營業.台聯精神領袖、前總統李登輝親往剪綵道賀.李登輝表示,政府不能將農會當成是某個政權的樁腳,利用「黑金」為藉口,來消滅農會,不論誰執政,都要把農民和農業列為首要施政目標。〔龐清廉報導〕

  雲林縣林內鄉農會信用部五年多前,因逾放比過高,淨值呈現負數,遭合作金庫接管後,歷經多年努力,終於重新獲准設立信用部,重新開張立即吸引二億八千多萬元存款。
十三日上午林內鄉農會多功能農民服務中心落成暨信用部啟用典禮,上千位地方人士和農民前往同賀.前總統李登輝也到場參與剪綵,現場農民還送上林內鄉最著名的<紅寶石木瓜>,讓李登輝開心的合不攏嘴。

  農業出身的李登輝說,政府不能將農會當成是某個政權的樁腳,利用<黑金>為藉口,來消滅農會,不管是那個政權執政,都要把農民.農業.農村,當做最重要的施政目標.批評農會是黑金的說法,完全不公平。

  李登輝強調,光復初期,農業是台灣經濟命脈,當時外銷年產值三億元中,農業產品就佔了其中八成五.加入WTO後,政府應制定特別法令協助農民.他並以日本宮崎縣生產二顆芒果市價高達一萬日幣為例,表示農業要轉型必與觀光結合,以加工業和生物科技,才能創造提升農產經濟價值,台灣農業技術不成問題,應朝此方向努力。

  • 發布日期:聯合報 2006年09月07日 報導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TOP